•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举办多场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2017年06月27日 14:46: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儒)从6月19日开始,瑶溪街道在辖区内各小学举办防溺水讲座和小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救助能力,全面营造“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浓厚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

  首场是在瑶溪六小举行,主题为关于小学生防溺水讲座。此次主讲老师是从事游泳教学、救生15年的龙湾区分驻点防溺水讲师、国家中级游泳教练卓世勇老师,他用丰富的经验,通俗易懂的语言,举例说明防溺水的注意事项,多次强调青少年、儿童不能在不明水域(除游泳池外的水域均为不明水域)下水游泳,青少年、儿童游泳需在成人的监护下进行。

  同一时间,在实验小学瑶溪校区的三年级一班教室里,由龙湾区安监局从事安全生产培训工作10多年经验的张永生老师正在给同学们上一堂生动活泼的小学生安全教育课,他从家庭用电、消防安全、电梯安全、交通安全以及火灾逃生等方面出发,然后结合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火灾逃生技巧和学校防火常识。

  据了解,瑶溪街道这样的安全生产知识进学校讲座接下来还有4场,分别在金岙小学、瑶溪三小、龙湾二外、瑶溪一小等举行。瑶溪街道历来非常重视中小学生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一直以来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多对象来全面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广大职工、青年以及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增强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