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开展辖区学校周边文具店清查行动

2017年06月27日 10:52: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芳)日前,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联合瑶溪派出所对瑶溪辖区所有中小学周边文具店进行突击检查。

  最近,有种名为“牙签弩”的危险玩具在各地中小学生中流行。它形同弓弩,金属质地,巴掌大小,功能和真正的弓弩相仿,稍有不同的是此弩所发射的“箭”是牙签。检查结果发现没有文具店在销售“牙签弩”。在检查当中,不少店家都表示,以前进货的时候没看到过这个东西,再加上执法人员的这次突击检查,为店家打好了预防针,以后更不会去进这种玩具。

  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牙签弩属于弹式玩具,弹式玩具国家是实行强制性认证的,若要进入市场销售,必须达到国家强制性标准的,一旦我们执法人员在市场上发现此类假冒伪劣商品,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规进行处罚。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