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张耕:防大汛 抗大灾 守底线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17年06月27日 09:32:1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昨召开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工作。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和全局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守底线,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以来,市防指对全市防汛安全隐患开展大检查。截至6月25日,市级督办的23项安全隐患已完成整改22处,县级检查发现的233项安全隐患已完成223处,剩余11个隐患点将于主汛期前完成整改。

  张耕指出,要清醒认识今年防汛防台的严峻形势,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切实抓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牢牢守住“一个中心、四个确保”的防汛底线,坚持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中心,确保山洪地质灾害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确保不发生大面积城镇内涝,确保中心城区和交通干线不受淹,确保水库不垮坝。

  张耕强调,要重点抓好小流域防洪,多措并举做好人防、技防、物防,“一点一策”制定预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全力以赴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加大巡查、核查密度,严格按照时限腾空、拆除避让搬迁项目原房,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加强对渔民的思想教育工作,严防渔船汛期违规出海作业,依法处置废弃、无证采砂船,确保水上船只安全。要积极做好城镇内涝重点区域度汛抗台准备,落实应急排涝措施,严防城镇内涝。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安全运行,强化灾害防范措施落实,保障设施汛期完好。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协同配合、严肃纪律,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落实防汛防台各项部署,努力夺取今年防汛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副市长林晓峰,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出席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