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强降雨来袭 周江勇:克服侥幸心理 加强灾害防范

2017年06月27日 09:32:13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全市大范围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其中泰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我市还有一场强降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作出批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加强灾害防范,排查各类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介绍,上周我市多阵雨天气,其中21日我市的降水过程较为明显,有38个站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全市一周雨量为70.6毫米,气温总体平稳,略有上升。

  而本周,我市的强降水接下来主要集中今天。据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梅雨锋雨带处于浙南至浙中一带并有摆动,受其影响我市今天仍将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暴雨。

  而度过此次雨水之后,28~30日(周三至周五)副热带高压有加强西伸迹象,将致雨带北抬、我市梅汛期雨季有望中断或结束;梅汛期雨季一旦结束,我市即将开启高温、午后多雷阵雨天气。周三起我市气温将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将回归30℃左右。

  虽然只有一天的强降雨,但还不能松懈。前天(上周日)18时10分,温州市气象台发布市区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昨日(周一)11时15分,温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市区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由于前期累计雨量较大,土壤水分饱和,土质疏松,强降雨可能引发局地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市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各部门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带来的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和雷电灾害。

  本周天气预报

  27日(周二):阴有中到大雨21-25℃

  28日(周三):阴到多云22-29℃

  29日(周四):多云24-32℃

  30日(周五):多云25-32℃

  7月1日(周六):多云24-33℃

  7月2日(周日):多云25-32℃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