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蓝天救援队驰援兰溪 9小时解救受困群众10多人

2017年06月27日 09:53:2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昨天凌晨,温州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集结11名队员,赶赴金华兰溪市香溪镇,为当地被洪水围困的群众提供救援。从昨天上午5点到下午2点多,整整9个小时时间,救援队队员解救了被困群众10多人。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由于连日暴雨,金华、衢州等地积水严重,浙江省红十字会发出了紧急救援通知。前晚9点多,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队长唐小义接到通知后,马上通过微信群集结了11名队员组成了救援队,并马不停蹄地准备救生衣、救生艇、橡皮艇等救援设备。

  昨天零点,救援队从温州出发,上午5点多到达兰溪救援集合地,听从当地红十字会安排,赶赴香溪镇的几个村庄开展救援。唐小义说,有些村庄地势低洼,洪水已经淹没一楼,只能用橡皮艇靠近受灾群众。有位老人的家一楼大门被洪水淹没,只能躲在自家二楼避险。蓝天救援队队员徐耀划着皮划艇靠近房屋,涉水过去开门,再用皮划艇进去,救出老人。

  昨天下午2点多,洪水慢慢退去,11名队员结束救援后回温。

  据了解,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于2013年成立,目前有队员60多名,入选队员均具备攀、爬、游、跳等基本技能和丰富的救援经验。其中,今年5月份吸纳了10名队员,组成水上救援分队,皆具有游泳、水上(海上)救援技能,让整支队伍的综合救援能力提升不少。

  此外,在昨天的救援中,首次使用了由浙江(温州)光正大律师事务所于去年12月份捐赠给市红十字会的救生快艇。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赵爽子

  通讯员:黄玉洁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