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助力“最多跑一次” 这些审批缴费支付宝可搞定

2017年06月26日 11:06:50来源:浙江在线

    为了助推“最多跑一次”,上周,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省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开通行政审批、行政处罚支付宝缴费功能,并开出首张电子缴款单。今后,有4项缴费审批和3项行政处罚,市民可用支付宝缴费,无需再跑银行。

  首批推出的缴费审批事项共有4项,分别是城市道路占用挖掘费、易地绿化补偿、临时借用绿地补偿、申请砍伐移植树木绿化补偿等。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这4项缴费审批日常办件量较多。以往办事对象缴纳行政审批费用时,要先到审批窗口领取缴款票据,持缴款票据到指定银行缴费,再将缴款回执单交到审批窗口;或者通过审批窗口POS机刷卡缴费等,缴费程序较繁琐。

  开通支付宝缴费功能后,办事对象在收到手机短信缴款信息后,无需跑腿上门,只要通过省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或浙江政务服务网APP,输入缴款单号后,即可轻松办理支付宝缴款。

  与此同时,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开通3项行政处罚类支付宝缴费功能,分别是罚没收入、赔偿款、人行道违停罚没收入等,执法管理对象今后可直接扫描支付宝二维码办理缴费。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