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首批14家文明单位认领斑马线

2017年06月23日 15:1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柯露霞)文明交通全民共创。今天,龙湾区举行首批文明单位认领斑马线签约仪式。区文明办、交警三大队有关负责人与辖区内14家文明单位共同签署备忘录。今后,首批14家各级文明单位将定时定期在认领路口开展劝导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出行环境。

  据悉,此次认领的斑马线均位于状元街道车流量人流量大的主干道或闹市区,包括机场大道(龙腾南路)、兴华路路口、龙华路路口、兴元路路口等14条道路。按照要求,文明单位就近认领斑马线后,将在早、晚高峰时段组织人员到上述路口的斑马线开展礼让劝导,并在文明单位内部发放承诺书。同时,还将对参与认领“斑马线”劝导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安全知识等内容。

  启动仪式后,近百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到各自认领路口,开展交通劝导活动,在现场针对“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违法行为,交警当即予以教育处罚。“开展文明单位认领斑马线活动,旨在倡导文明交通我参与、文明交通我示范理念。”龙湾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明单位认领斑马线活动率先在状元片区试点,通过一段时间试点使该片区城市精细化管理得到明显改善。在试点成熟的基础上,今后,该区将在全区范围内铺开“认领制”。

  龙湾区自去年启动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通过“劝导+处罚”方式,引导全社会营造文明礼让的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使用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5套,目前在建4套,计划年内再投入抓拍设备5套,截至6月22日,全区今年共查处“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违法共7506起,其中现场849起,非现场6657起。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