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检测成绩显著

2017年06月23日 09:03:04来源:第一食品网

   近日,市防治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效果飞行检测结果的通报》。通报中显示:龙湾区抽检的样品中,猪O型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和H5亚型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合格率不仅都在70%以上,达到国家规定标准,而且都达到了100%。 为全市唯一全部达到100%的县(市、区)。

   今年以来,龙湾区为有效控制动物疫病的发生与流行,以“春防”工作为重点,扎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全面部署。3月17日,龙湾区组织召开春季动物防疫暨畜牧业污染整治推进工作会议,会上详细部署了今年“春防”工作的各项措施,并要求各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及时制订工作方案,落实相应措施,圆满完成春防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明确职责,有效实施。根据“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区政府与各街道签订了动物防疫责任书,明确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要亲自抓,防疫人员要具体抓,养殖场要全力配合。区指挥部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温龙防指〔2017〕1号)的文件,明确了“春防”工作的时间安排、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三是动态监管,查漏补缺。充分发挥网格巡查监管责任人的积极作用,时时掌握各养殖场(户)的饲养情况,一有新补栏或免疫保护期超出的畜禽,及时补免。同时,区指挥部办公室也多次组织人员开展全方位的大排查,重点检查各规模畜禽养殖场的免疫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切实杜绝疫情的发生。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