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40天完成企业100%签约

永兴老工业区搬迁改造首战告捷

2017年06月22日 20:49: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通讯员 郑杰)“支持政府改造,保障企业利益”,在永兴街道河滨公园里,红色横幅颇吸引眼球。近日,永兴老工业区迎来“破茧成蝶”,园区内涉及146户企业,历经40天,完成签约率100%。

  永兴老工业区始建于1990年代初,总占地面积约215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多为“低、小、散”生产经营户。该搬迁改造项目是参与今年温州市7月份“比学树”观摩活动项目之一,也是推进龙湾十大旧工业区搬迁改造的典型代表。老工业区内有铸造工业、违章企业等税收不高但环境污染严重的小型企业,改造搬迁任务迫在眉睫。

  永兴街道择优整合一批基本素质好、业务能力高、责任心进取心强的23名“大将”组成攻坚工作组,开始了永兴老工业区签约工作,并实行“晚九点半签到”机制,发扬“5+2”甚至“白+黑”精神,坚持不懈,奋力攻坚。同时,街道依托永兴南园小微创业园,引导企业“出城入园”,帮助一部分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入园发展,坚持“租金不涨、服务不减”的理念,实现行业健康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及项目顺利签约“三赢”,使企业主的态度从最初的抵触、谩骂、漠视转变为理解、微笑、主动签约。最终,于签约最高奖励的截止日,完成企业100%签约。

  据悉,接下来永兴街道将乘势而上,加快拆迁,强化时间节点,做到“签、腾、拆”环环相扣,力争在7月前完成拆迁100%。并深挖“百年老街”下垟街历史文化底蕴,依托国家级文保单位永昌堡的资源优势,将该片区建设成龙湾历史风貌商业街,打造成永昌堡旅游特色小镇核心休闲娱乐区,使其成为龙湾“旅游走廊”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