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策划 -> 正文

直播|城市向东 创新逐梦——全国媒体看温州(龙湾区·高新区)

2017年08月22日 15:32:00来源:龙湾新闻网

直播结束,谢谢观注。

【17:11】

  最后,考察团到达龙湾区规划展示馆。龙湾区城市规划馆位于龙湾中心区。该工程建设用地面积约10.01亩,总建筑面积15199平方米,总投资额为1.96亿元。展览馆采用先进的展示理念、丰富的展示内容,微缩了龙湾的地理、生态和人文,演绎了龙湾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展示了龙湾区域发展的历史沿革和美好未来。这里的一二层为龙湾整体区域综合展示内容,着重围绕“历史文化、区域发展、城市建设和规划内容”进行展示;三层为智慧城市主题展示区域,着重展现“龙湾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成果及未来智慧生活体验”。该馆充分展示了龙湾的城市演变、人文历史、民俗风情、精神文明等,是龙湾区的外宣基地和对外窗口。

 
考察团观看龙湾规划馆的宣传片,印象龙湾。
在龙湾规划馆,考察团了解龙湾的历史由来,追溯到新石器时代、春秋战国时期、秦、汉等朝代历史。

【16:43】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国姿态黄石山雕塑公园。黄石山雕塑公园位于黄石山南麓,公园分四大景区进行设计与建设,即:城市绿谷、水韵春堤、回响翠湖,及艺塑乐园。

【16:22】

  浙南科技城规划展示馆总建筑面积780平方米,东幢一楼为展示空间(布展面积约200平方米),二楼包括会议室,西幢一楼为咖啡休闲吧,二楼为大开间办公。建筑改造及布展工程总投资280万。

讲解员正在讲解浙南科技城的区位优势、发展战略、配套项目等。
考察团在浙南科技城展示馆内观看资料片

【16:18】

  随后,考察团来到黄石山雕塑公园。公园规划面积398公顷,一期用地面积578亩,是温州乃至全国首个中国姿态雕塑公园,成为集山地、滨水、雕塑于一身,聚生态、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开放性城市公园。2013年6月开园,建成公园从开工到开园,仅仅用了八个月。

【16:01】

  在前往黄石山公园的途中,考察团一行经过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北起步区工业企业厂房征收拆迁工作是温州实施“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一期52家企业、总征收面积540亩,二期50家、总征收面积1480亩。

【15:41】

  园区为线上+线下科创综合服务体系,线上服务平台包括创业信息线上发布、政策申报线上解决、创业资源线上共享、创业宣传线上报道等服务内容;线下服务平台包括众创空间、投资机构、创服机构、生活配套天、创客公寓等。

【15:20】

  下午,考察团来到浙南云谷。该项目为浙南科技城首批八大重点项目之一,是规划范围内首个公共科创平台,集科创研发、企业孵化、青年创业、教育培训、公共服务和生活配套等复合功能于一体,重点培育发展信息技术、设计创意、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等新兴产业,打造以“互联网+”为主题、众创空间集合的产城融合、开放共享、自由活力的新型科创产业集聚平台。

【12:08】

考察团参观百坚电器

  百坚电器自成立起就把技术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并拥有一支先进理念的生产、研发、管理、营销团队,百坚电器将巩固最大的冲压件膜具供应商的地位视为公司使命!

【11:52】

  考察团抵达空港新区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温州空港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温州城市东部五大功能区之一,总规划面积约60平方公里。2011年新区成立后,管委会主要负责辖区内的滨海新区龙湾工业园、永兴南园、永兴北园、通用航空产业园、天城围垦北区块等5个区块的开发。

  当前,空港新区共有企业170家,其中,招拍挂企业85家,租赁企业48家,安置企业37家。截止目前,已投产企业共126家。同时,加快小微园建设,建成永兴南园小微园、中港小微园等3个小微园,正加快建设时尚小微园、铜业小微园等4个小微园。

【10:54】

  一支葡萄酒卖一万块的原因是什么?在国际名酒庄,嘉宾们了解到一支名酒对产区自然环境、自然条件、生产过程等等环节要求的严苛。

【10:26】

  考察团来到瑾瑜白鹿堡。瑾瑜白鹿堡是一座专注于进口葡萄酒贸易服务的大型葡萄酒交易平台,坐落于中国大陆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机场大道经济开放区,整体商业面积共计12000平方米。该博物馆前身是大森鞋业有限公司,在“退二进三”的城市改造策略下,传统产业面临转型,对厂房进行改造引进葡萄酒文化和销售。如今白鹿堡葡萄酒博物馆年产值达1亿多,是浙南地区最大的进口红酒销售贸易的平台。

白鹿堡夜景图(资料)
嘉宾团移步位于白鹿堡葡萄酒博物馆二楼的葡萄酒国家馆,这里包含了很多一带一路沿线的酒。

【09:53】

  截至2017年6月,园区已入驻800多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园区年总产值20亿元,创税约8000万元。经红连服务的产业地产项目入住率均达95%以上,客户满意度超过了90%,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政府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嘉宾在参观红连创意园服务中心

【09:45】

  考察团进入红连文化创意园参观。浙江红连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是一家集咨询、策划、开发、招商、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一站式产业园运营服务商。园区规划布局结合高新区发展激光和光电产业、电子商务和信息软件、文化创意三大板块的特征,定位发展为楼宇经济和创意产业融合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园区。

嘉宾在施迈德机器人技术中心,围着机器人很感兴趣

【09:36】

  考察团到达文昌创客小镇。文昌创客小镇位于温州市龙湾区状蒲片区,温州国家高新区核心区域,总规划面积3.42平方公里。小镇南临温州的“绿肺”生态园三垟湿地,北临温州滨江商务区(CBD),西临温州新城。小镇争取通过三年建设,打造成全国“双创”示范基地、东南沿海“互联网+”应用产业集聚地、温州创业模式转型先行区和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

工作人员正为嘉宾介绍小镇区块规划及重点建设项目

【09:25】

  作为制笔行业领先的爱好笔业,笔头已经实现自主生产,生产自动化和模具工艺也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据爱好笔业负责人说,国内制笔市场质量和价格竞争的日趋白热化,科技含量高的高性价比产品及具有丰富内涵的品牌,越来越成为提高客户满意度、决胜市场的锐利武器。

嘉宾认真查看自动机器制笔芯过程嘉宾认真查看自动机器制笔芯过程

【09:20】

  考察团进入中性笔制作车间参观。在自动装笔车间,一台台自动化生产的机器在工作人员照看下运作,一支支空笔杆沿着机器传输线的每个生产步骤,放笔杆—加油墨——加笔尖……最后一支支笔滑入成品框中。

【09:15】

  据了解,爱好一方面通过设备改进,提高自动化生产程度;另一方面引进设备,逐步让关键部件转向自主生产。在企业笔头车间,30台从瑞士引进30工位MuItistar LX组合机器,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在机器密闭的磨槽内,除了听到“吱吱”声外,你几乎看不到在磨什么。笔头的线材像缝衣针那么细。而在这么细小的线材上雕琢出笔头结构,需要多么高的精密度。而引进这30台机器,企业投资2亿多元。

 
在爱好笔业模具中心进行参观

【09:11】

  考察团到达爱好笔业。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坐落在温州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拥有现代化办公场所和规范化标准厂房。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现有员工5000余人,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内外贸相结合,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民营公司,是中国制笔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轻工制笔行业十强企业、“中国制笔之都”龙头企业。

【08:30】

  2017中国传媒融合发展大会暨全国媒体看温州活动昨天拉开帷幕。龙湾区是本次采风活动主要地区,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向130多位参加盛会的嘉宾发出邀请。

  龙湾作为温州向东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平台,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的所在地,承载着温州创新发展的希望。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天,远道而来的朋友将走进爱好笔业、文昌创客小镇、浙南云谷等采风点,更加直观地感受龙湾活力、龙湾精彩。

  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新闻客户端、龙湾新闻网及龙湾新闻客户端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记者 郭乐燕 夏晶莹 孙余丹 程潇潇 叶德初 李希赛

摄影 赵用 刘伟 苏巧将 邵晨晨 孙晓敏 叶晓东 杨豪

通讯员 江国荣

[编辑: 张悦]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