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率先实现简易 程序处罚“零上门”

2017年06月22日 10:01: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策 通讯员 陈东方 林小君) “这个交罚款的方式真方便,省时省力,这50元罚款我交得心服口服。”在龙湾区状元街道经营早点店的陈女士,用自己的手机支付宝当场缴纳罚款时,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原来,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状元所执法人员在对陈女士的早点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店内从业人员健康证已经过期,根据《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场作出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陈女士用自己的手机支付宝“扫一扫”缴款二维码,即刻缴纳了罚款。

  据了解,《行政处罚法》罚缴分离等规定,当事人传统缴纳罚款需要到执法单位领取缴款通知书,再凭缴款通知书到银行缴纳罚款,手续相当繁琐。在实际操作中,执法人员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并在“龙湾区远程办公系统”输入处罚信息。当事人即可当场扫描系统产生的二维码直接进行缴款,也可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功能,输入系统短信发送的缴款单号进行缴纳。这项举措,既简化了罚没缴款程序,又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真正实现当场处罚当事人“零上门”。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