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蒲州试点“门前三包” 责任制初见成效

2017年06月22日 09:57:4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陈桐) “有垃圾,倒垃圾,倒垃圾……”一辆垃圾车带着铃声缓缓驶入街道,听到声音的店铺都匆匆把自己店里的垃圾收拾起来倒垃圾车。日前,龙湾区文明办在蒲州街道试点“门前三包”责任制,在市容环境整治方面取得初步成效。

  近年来,蒲州街道各主要道路的移动式塑料垃圾桶,不仅未能让路面保持清洁,反而成为脏乱差的源头,筒身无清洁,周边一圈堆满垃圾,严重影响市容。为此,蒲州街道开始谋划“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划定试点区块。在端午节期间,蒲州街道工作人员放弃假期休息,联合志愿者、劝导员等相关人员,上街走访沿街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并通过社区告知居民,并签订责任书。

  据了解,此次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后,取消了移动式塑料垃圾桶,仅保留果壳箱,改由保洁公司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统一收集垃圾。取消移动式塑料垃圾筒后,路面清洁得到了明显提升,而沿街商户也逐渐习惯了垃圾定时统一收集的做法。

  “街道明显改善很多,每天垃圾车都来,街上干净了,人流量都变多了。”街面上某家面馆店长告诉记者。经过一周整治,蒲州街道该片区的环境已取得明显进步,路面基本没有垃圾,此前随意贴防的小广告、灯箱等也已基本消除,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门前三包”责任制也得到了周边商户、市民的赞赏。

  今后,蒲州街道还将进一步扩展试点范围,计划将天鹅湖社区、蒲江社区作为“门前三包”责任制试点范围,还准备将文明交通纳入整治范围,例如规范停车、礼让斑马线等,并将城中村拆除且尚未出让的地块作为临时停车场。待蒲州街道试点成熟后,“门前三包”责任制将在龙湾全区范围推广。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