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简介

  蒲州街道新蒲江社区于2011年9月23日经龙湾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由下埠村、上江村、蒲江社区两个村一个社区采用"联"的方式进行村级组织设置改革而成。东至会展路,南临近瓯海大道,西至蒲州路,北至瓯江路...[详情]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新闻互动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新蒲江社区 -> 正文

新蒲江社区开展“家风家训”宣讲活动

2017年06月19日 16:46:3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娄春飞)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秀家训,涵养良好家风,培育家庭美德,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6月19日上午,新蒲江社区在文化礼堂开展了以“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训”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董森作为宣讲员,他不仅讲解“家风、家训”的重要性,还讲述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以文明育家,以美德立家,树立了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他着重从婚姻、家庭、生活、学校等方面诠释如何进行家庭子女的教育、树立良好的家风家教,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并大力倡导“孝、和、善、亲”等中华优良传统理念。现场的听众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回应精彩讲述,居民纷纷表示,今后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传承优良家训家规。

  通过本次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了良好家训家风,传递了精神文明正能量,在群众中形成凝聚力、向心力和约束力,在社区积极营造了“好家风好家训”的良好氛围,有助于提升家庭成员自身修养,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编辑: 张悦] 
关键词:
分享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龙湾新闻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