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瓯海“时”半功倍完成拆违任务 提前达到全年目标

2017年06月19日 10:03:40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结合拆违突击周行动,违法建筑整治“双月攻坚”战等综合施策,掀起拆违工作高潮。截至6月13日,瓯海区累计处置违法建筑121.76万平方米,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全年拆违120万平方米任务目标。

根据“大拆大整”行动上半年大见成效的工作目标,拆违攻坚战中,瓯海区制定拆违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各镇街每周开展拆违大行动,以“大拆大整”行动中十二类违法建筑为主要拆除目标,“十大典型违建”为引领,推进成片大面积违建拆除。4月中旬,瓯海区启动拆违突击周行动,短短7天,依法处置违法建筑22万平方米。5月初,该区掀起违法建筑拆除“双月攻坚”战,细化分解月度拆违计划。

当地结合D级危旧房治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房屋进行重点拆除,5月25日,仙岩街道联合仙岩行政执法中队、农电站等部门,拆除位于竹溪村华侨小学周边的20余间危旧出租房,这些出租房为村民私自搭建的砖混结构违建,拆违面积约1200平方米。

瓯海结合劣五类水整治行动,重点拆除河道两岸违法建筑,如潘桥街道拆除陈庄村沿河路10号边的一处“十大违建王”,拆违面积1010平方米。当地结合“四无企业”整治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在6月初,郭溪街道分3次对浦北村景德路与高益路交叉口的连片违建厂房进行拆除,共拆除违建面积16550平方米。

在“双月攻坚”专项行动期间,该区完成拆违62万平方米以上,达到全年区级任务的85%以上,将全年拆违计划时间节点全面提前。

拆违同时,瓯海结合拆后利用,及时清理拆违现场建筑垃圾,并进行绿化美化。在潘桥街道林桥头村运动广场,该处曾聚集大量临时居住棚屋和废品收购点,拆后潘桥街道按照招标程序,投资200万元建成了运动广场,受到周边居民和体育爱好者的一致欢迎。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叶斯斯

记者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