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美艳加生猛!这个温州美女冒险家的经历让人吓破胆

2017年06月19日 10:07:20来源:浙里温州

  多数人在20岁或30岁就死了,

  他们变成自己的影子,

  往后的生活只是不断的复制自己,

  请永远不可这般。

  ——豆豆引用罗曼·罗兰的话激励自己

  “冒险家”豆豆

  

  你敢拿根棍儿

  去戳醒印尼巨蜥科莫多龙吗?

  你敢在金塔纳罗奥淋上半个月的雨水

  等待美洲鳄吗?

  

  你敢坐着导航失灵的船

  漂在龙卷风肆虐的巴拿马海域吗?

  你敢在南美海域自由潜

  用渔枪捕猎海底十大毒物之一的狮子鱼吗?

  

  你敢冒着被顶翻船的危险

  去拍摄大翅鲸吗?

  你敢潜入海底

  贴身拍摄牛鲨、虎鲨、大白鲨吗?

  

  这些充满挑战和极具危险的事

  温州姑娘豆豆都做过……

  除了上面那些

  她还参与国内首批潜船

  进入达尔文进化论诞生地加拉帕科斯

  潜水拍摄锤头鲨;

  潜入亚马逊水下拍摄食人鱼

  并等待半月拍摄巨蟒;

  赴北极无人之境

  进行该区域未曾有人尝试过的冰潜;

  ......

  

  最近一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她穿着鹅黄色的礼服,做着精致的妆发,在夏威夷参加安以轩的婚礼。

  然而,一天后,她已经整装到达越南,整整5天在泥地里滚打,直至“闻起来像一匹野马”,成为第一批探访世界上最大洞穴通道韩松洞的中国籍女性。

  对于爱探险的温州姑娘豆豆来说,这些年她去过七大洋四大洲共计100多个国家,做了许多人不敢想的事,“第一位”中国女性或是“第一位”亚洲人的标签已经司空见惯。

  

  战胜自己

  让“最怕”变成“最爱”

  很多人认识豆豆是从大冰的书开始的。大冰说这位姑娘五“毒”俱全:独立的价值观、独立的思辨能力、独特的生活方式、独特的人格魅力、爱读书。

  

  确实,着急时就飙温州话,爱玩儿鲨鱼的小芸豆,瘦小的身体里释放出强大的能量,让人又爱又敬又怜。

  豆豆6岁开启舞蹈生涯,16岁被挖掘成为商业广告模特,高中时期涉猎户外运动,大学开始环游世界之旅。在她的经历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2009年,她爱上潜水,现在每个月都要到新的潜水点潜水,潜瓶已达上千。虽然潜水年限并不长,但她到访过的潜点数量绝对不少。

  

  

  可可斯岛(Cocos Island)、加拉帕戈斯群岛(Galapagos Islands)、索科罗岛(Socorro Island)、马尔佩洛岛(Malpelo Island)、苏丹红海(Sultan Red Sea)、瓜达卢佩岛(Guadalupe Island)、四皇岛(Raja Ampat)、古巴女王花园(Queen's Gardens)、科莫多岛(Komodo Island)等,这些潜水者向往的地方,都曾有过豆豆的身影。

  

  因为热爱摄影,豆豆还在潜水之际为海洋生物拍摄下珍贵的瞬间。仅仅她拍摄过的鲨鱼就有数十种,这其中包括攻击性最大的大白鲨、虎鲨等。除此之外,还有大翅鲸等多种鲸类,大王乌贼、旗鱼、鳐鱼、海豚、海龟、蓑鲉、海蛇、蓝环章鱼、石头鱼、鹦鹉螺、水母、海狮、海鳗、隆头鹰嘴鱼等不计其数的生物。

  

  有人说潜水是蓝色鸦片,它对人的吸引力就和蔚蓝海洋一样深邃。在水中自由穿梭,与鱼类共舞,对曾经的豆豆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事。

  “我小时候曾有过溺水的经历,只要水漫过膝盖,就会呕吐。学习潜水,或许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吧,我想克服恐惧。”这般经历,豆豆说来很是轻巧,但如此挑战自己,究竟需要多少勇气,或许只有她自己知道吧。

  

  警醒他人

  不让“无视”成为常态

  豆豆的另一个重要身份是野生动物摄影师。她在斯里兰卡拍摄到了金钱豹交配;在北极圈拍摄觅食中的北极熊母子;在秘鲁拍摄多种当地鸟类与哺乳动物;在印尼拍摄科莫多巨蜥;在纳米比亚拍摄白犀牛等。

  

  她是亚洲首位在金塔纳罗奥面对面水陆,零距离拍摄野生美洲鳄的女性摄影师,是中国首位在亚马逊拍摄亚马逊巨蟒的女性摄影师。

  

  “拍摄野生动物和拍摄别的不同,风景也好,人物也好,它们一直都会在,但野生动物具有一定的危险性,我们无法掌控他们的出现时间和位置。”豆豆说。

  

  在亚马逊拍摄亚马逊巨蟒时,已经能看到巨蟒在洞里,但等了半个月,巨蟒愣是不出来;在南美洲拍鸟时,扛着几十斤重的设备跟着鸟跑,每天一走就是7、8个小时,等待8、9个小时甚至更长,但最终仍有可能一无所获。

  

  

  因为热爱动物,豆豆就这样坚持着拍摄。“过去我并没有特别的目的,只是觉得好玩,但随着拍摄经历的增多,我看到野生动物食物链的断缺、生态环境的破坏,这些发生在动物身上的事其实也实实在在发生在人类的身上。我意识到自己应该传递一些有意义的价值观。”豆豆说。

  现在她正在筹备做一些纪实类的影片,希望带给社会一些反思和警醒。

  

  豆豆的身份很多,网络上大家给了她很多定义:新锐探险家、海洋环保使者、极限运动达人、野生动物摄影师。

  问她到底哪个最贴切,她却说,人和钻石一样,有很多不同面,我不想被标签化,只有当它们拼凑在一起时,才是完整的我。

  

  来源:浙里温州

  文字:周琳子视频:蒋超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