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一图一单”让校服“采”在阳光下

龙湾率先出台校服采购管理文件

2017年06月16日 09:28: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通讯员 郑俞) 成立校服采购领导小组,出台专门的校服采购管理文件,这听起来是件新鲜事。而如今,龙湾区率全市之先推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区学生校服和床上用品采购管理的意见》,这也是全市首个校服采购规范性文件,成为其他县(市、区)参考学习的“龙湾样板”。

  第九纪检组副组长胡小林表示,现在学生校服质量问题普遍较多,而学生的安全与健康又恰恰连接着千家万户的心,“让校服的制作、采购都能做到公开、透明,让学生和家长都能参与其中,提高社会的关注度,这正是我们出台这个文件的初衷。”

  据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区学生校服和床上用品采购管理的意见》提出,各校须成立由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学生及家长代表组成的校服采购管理领导小组,负责校服采购的组织、管理和监督。意见还包含制作校服、床上用品采购管理流程图和采购备案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区学生校服和床上用品采购管理工作。目前,全区26个学校按新规采购校服26批次4000多套。

  从校服款式的选择,生产企业制作的校服样品,制作校服招投标的文件,到组建校服采购评委会,组织校服招投标现场会,以及签订校服采购合同和校服验收关,校方、家长和学生都将全面参与其中。“开展阳光校服后,家长和老师一起参与校服款式的选择、布料的挑选,我觉得更加放心。说真的,公开招投标之后,校服价廉物美,市场上一套一般的品牌童装的价格可以抵得上三、四套校服了,无形中也为我们家长节省了不少钱,挺好的。”龙湾一小一年级学生的家长陈女士说。

  同时,龙湾区第九纪检组强化明察暗访,把好督查关。深入全区中小学校,通过实地明察暗访、电话访问学生家长、发放调查问卷、查阅档案资料以及谈话核实等方式,针对学生家长普遍关注的校服样式遴选、招投标公示、家委会参与、质量价格等事项,全面排摸掌握校服采购管理相关情况。目前,已随机抽查走访中小学校16家,梳理、解决校服采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此外,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对学校采购业务线上的校长及教师定期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校服领域案例警示教育,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有效化和针对性。开展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目前,开展约谈1人次,提醒谈话38人次,用宣传教育的“系统升级”堵塞校服采购的“高危漏洞”。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