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查获今年全市 首起侵犯商业秘密案

2017年06月15日 10:21: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夏以)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两名公司职员因侵犯他人商业秘密,被龙湾区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这也是今年以来全市查处的首例侵犯商业秘密案。

  据了解,该公司先后招聘了一名业务员王某和一名跟单员岳某,分别负责皮革业务的销售和采购,并且两人被分配到一个业务组搭档合作。经过几年时间,两人已经掌握了该公司整个皮革外销的核心客户信息和供应商渠道信息,业绩稳定,成为公司骨干员工。没想到,前不久两人突然先后和公司提出申请办理离职。后经该公司多名国外客户反映,原来这两名曾经的员工蓄意窃取公司商业秘密并联手合办了新的贸易公司。

  据介绍,该公司主要从事皮革出口业务,客户多数是中南美等国家的国外客户,和客户通过一款叫WhatsApp的聊天软件沟通业务,订单合同等语言和用语具有一定专业性。该局执法人员特意事先和举报人进行沟通,让举报方派遣一名公司内部的专业人士随同执法人员检查现场,以便快速、准确地判定关键证据。同时根据举报人所说的经营场所,现场查缴王某办公桌上涉及客户信息的笔记本、电脑中涉及客户信息的Excel表格、岳某办公桌上手抄的供应商名单便签纸、电脑中已交易的订单合同等重要资料,还当即决定直接带回两名当事人。现在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