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建大美 -> 正文

把好工程质量安全关

“铁锤”行动助力“大建大美”

2017年06月15日 10:21:1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桢东)近日,记者从龙湾区大建大美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铁锤”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自本月起,龙湾区将针对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执法“铁锤”行动,为即将启动的“大建大美”把好工程质量安全第一道关口。

  今年以来,龙湾紧抓建筑工程质量安全这一主线,先后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防汛安全大检查、深基坑工程专项整治、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龙湾已成功开展开工审查、安全控制点验收、巡查和复查等366次,发放整改通知书183份,提出整改意见1100余条;开展在建工程质量抽查及巡查47次,发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书77份、质保资料整改通知书27份,提出整改意见650余条。

  据悉,本次“铁锤”行动自6月起到12月底,分自查自纠、执法检查、总结通报三个阶段进行,将突出“聚焦民生、净化市场、文明施工、提升品质”,通过采取“扫马路”和“双随机”方式,从全区所有在建工程中抽选确定受检工程。行动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工程参建各方主体落实质量安全责任情况、工程实体质量情况、工程施工安全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工程治乱行动落实情况、各方主体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招投标行为以及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等。

  “住建系统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将全区整个建筑行业整一整、清一清、理一理,坚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全面推动‘铁锤’行动落地生根,当好‘大建大美’助力团,力推城市面貌‘破茧成蝶’。”龙湾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 孙晓敏 ]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