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活动

2017年06月13日 09:50:3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张超)近日,龙湾区6个街道办事处辖区社区(村),以及6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轰轰烈烈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活动。这旨在控制鼠、蚊、蝇和蟑螂等主要病媒生物密度,减少病媒生物危害,有效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复评和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认可工作。

  据了解,蚊子孳生地主要为各种水体,包括河道、公园湖泊、排水系统、高层水箱及建筑工地及汽车修理、酿造厂、饮料厂等重点单位内部的各种水与积水等;蝇类孳生地主要为公共厕所及其周边环境、粪便、垃圾堆(桶)、垃圾转运站、动物尸体、腐败杂物及臭水沟(塘)和卫生死角等;鼠类孳生地主要为建筑工地、社区、农贸市场外环境、公共绿化带等;蟑螂孳生地主要为宾馆饭店、餐馆、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等。鉴于此,该区根据季节变化和病媒生物习性开展药物灭杀活动,一般4 月开展春季灭鼠,9月-10月开展秋季灭鼠,4月-11月开展灭蚊、蝇,6月-10月开展灭蟑螂。

  据介绍,龙湾创卫办在公共场所、餐饮行业和食品加工行业推广使用鼠笼、鼠夹、粘鼠板、灭蝇灯、粘蝇条等物理防制工具,在室外加大推广捕蝇笼、灭蚊灯箱的安装,完善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的四害防制设施。同时,该区要求公共环境灭鼠、灭蟑螂每月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蚊、蝇每月喷杀不少于2次,直至2017年11月份;城区统一灭鼠2次、灭蟑1次、消杀覆盖率100%。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及沿街五小行业必须常年控制。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