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专题策划 -> 正文

品质教育 学在龙湾

“龙湾十大名校”新闻采访活动首站走进区一幼

2017年06月13日 08:5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编者按

  6月13日上午,“品质教育 学在龙湾”——走进“龙湾十大名校”大型新闻采访活动首站走进龙湾区第一幼儿园。十余名记者、市民记者对区一幼办学特色、亮点(项目)工作展示及今后发展打算(包括教育转型发展等)展开全媒体采访报道,让市民深入了解该园发展的方方面面。

【学校简介】

  温州市龙湾区第一幼儿园创建于1991年,该园占地面积4080㎡,户外活动场地面积2800㎡。各类配套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培训和成长机制科学有效,先后培养出省师德楷模、市区教坛新秀、区名师、市区学科骨干二十余人。该园曾获得浙江省一级幼儿园、浙江省绿色幼儿园、浙江省巾帼文明示范岗、浙江省示范家长学校、温州市德育示范校、温州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教科研方面,幼儿园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10余项课题先后获市级规划科研课题一、二等奖,30多项课题分别在市、区级课题中立项,近百篇论文、案例、活动设计等在全国、省、市、区级评比中获奖与发表。

【座谈会】

  采访团成员与区教育局、学校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采访团的小记者听取汇报
小记者向区一幼有关负责人提问
【园长专访】
采访区一幼党支部书记兼蒲州园区园长

【特色亮点】

  龙湾第一幼儿园始终坚持“培养完整的儿童”的办园宗旨,走“改革创新,优化课程,凸现特色,发展自己”的发展思路,以“游戏促幼儿心育”为园所发展特色,结合“超级爸爸助教团”,实施家园共育,逐步形成了以“面向全体,区域教学,自主探索,培优补差,个性发展”为主要特色的教学模式,促使幼儿有个性地、自主地发展。

采访团成员与区教育局、学校有关负责人一同观看“ ’YOYO游戏 ’之团体游戏”相关视频。
“YOYO游戏”之班级特色区域游戏展示

  近年来,龙湾区第一幼儿园一直致力于幼儿品格教育的实践研究,先后在区级、市里课题立项。团体游戏的精髓体现的是人人参与,互帮互助,团结合作,在愉快的音乐氛围中,快乐游戏,促进幼儿社会性的发展。

  孩子是游戏的主人,他们在游戏中品味成长,在游戏中感受快乐,在游戏中体验自主,每一个孩子都是游戏的高手,每一个孩子都是游戏的专家。发现孩子游戏的力量,读懂孩子游戏的行为,与孩子共同成长。龙湾一幼人用心聆听,用情记录,用智解读,用爱支持,让孩子自己在游戏中同心协力完成三部曲——计划、研究、回想,体验本真游戏,提升游戏品质!

【未来展望】

  龙湾区一幼始终坚持“培养完整儿童”的办园宗旨。独特的“心育”课程,以健康快乐为前提,以游戏为基本形式,以优化幼儿心理素质为主要目标,回归教育的本质,让孩子实现全面而自由的发展。让老师们带着“心”,蹲下去说话,牵着手教育。让孩子们跟着“心”,会玩、乐学、爱创造。逐步形成了以“面向全体,区域教学,自主探索,培优补差,个性发展”为主要特色的教学模式,促使幼儿有个性地、自主地发展。

记者 邵晨晨 陈桐 孙晓敏

通讯员 蔡赛超

[编辑: 张悦]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