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首添扫地车

机械为主 人工为辅
2017年06月09日 10:09: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扫地车很漂亮,咱龙湾越来越洋气了。”几个市民围着扫地车说。近日,正在作业的扫地车引来无数市民围观,外形时尚、功能强大的“迷你”扫地车一路跑,所到之处干干净净。

  记者从龙湾区环卫处获悉,由于人行道、各类城市家具等日常清理难度较大,针对这些环卫保洁存在的薄弱点,龙湾区着力提升精细化作业水准,首增迷你扫地车和高功率吹风机等环卫作业设备投入道路保洁作业。新投用的“保洁神器”为迷你扫地车和大功率吹风机各一台,主要在蒲州街道试点,针对人行道和各类城市家具进行保洁,如利用迷你扫地车来清扫人行道,用大功率吹风机辅助人行道停车泊位等处不易清扫的垃圾树叶的清理等。

  “迷你扫地车和吹风机不仅轻巧、便捷、机动性强,清扫效果也很好。比如车辆底下人力无法完成的保洁工作,以及大部分地面清扫都可以交给它们。”龙湾区环卫处董士收介绍,采用迷你扫地车、吹风机作业效率很高,一台车能抵好几名保洁人员作业。

  从传统人工保洁转变为“机械为主、人工为辅”保洁,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与道路保洁质量,减少了扬尘带来的城市污染,还大大减轻了保洁人员的劳动强度。下一步,龙湾环卫处将视其工作成效适当增配“保洁神器”。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