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S1线大罗山隧道贯通 提前打通制约工期的“瓶颈”

2017年06月07日 10:12:26来源:温州商报

  近日,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断面最大、长度最长的山岭隧道——大罗山隧道贯通,提前打通制约S1线工期的“瓶颈”。

  大罗山隧道属于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SG9标,由中铁一局五公司承建,位于龙湾区,标段全长2501.2米,其中暗挖大罗山隧道全长2316.853米,为单洞双线,是S1线一期工程断面最大、长度最长的山岭隧道,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据介绍,大罗山隧道施工场地狭小,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风险点多。在施工过程中,中铁一局五公司温州市域铁路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工艺工法上进行了创新——采用水压爆破的新型爆破技术,并自主研发台车与模板分离工艺对隧道中隔墙提前施工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S1线一期工程长约53.5公里,是温州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最重要的主干线之一,承担着都市区范围内东西向组团间快速交通联系。2013年3月21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明年10月试通车。届时将大大提高市民出行效率,缩短旅途时间,并缓解高峰时段交通压力。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曾云毕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