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开展“健康欢喜过六一”活动 助推省级食安区创建

2017年06月06日 11:1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芳 周鹏)日前,瑶溪街道食安办联合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瑶溪所、综合协调科、龙湾区教育局,在龙湾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举办“食安创建我参与,健康欢喜过六一”系列活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助推龙湾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

  学校先举办食安宣传漫画比赛。在家长的指导下,同学们踊跃参加,以科普食品安全知识为目的,精心创作出了数幅内容新颖、图文并茂、异彩纷呈的漫画和海报作品,表达了对“食品安全创建”的参与和决心。学校对同学们上交的作品进行了评选,并将优秀作品在活动会场展出,以鼓励更多师生关注食品安全和自身健康。

  与此同时,学校还举行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为学生做食品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具体的讲解以及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学生讲解生活中的食品安全小知识,使全校师生对身边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经营行为、不健康食品等有了初步认识。学生积极举手答题,现场气氛热烈,食品安全意识显著提高。

  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学生们所学到的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垃圾食品,培养文明健康的饮食行为习惯;并使每位同学提高警惕、端正认识、掌握技能,积极参与到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中去。

  此外,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还向学校赠送了食品安全宣传书籍,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丰富多样的科普知识,将食品安全教育带入校园、带入课堂,切实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不仅在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更“从娃娃抓起”,有效助推了龙湾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工作。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