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小小中国娃 浓浓端午情

——龙湾区雍锦幼儿园举行端午节活动
2017年06月05日 10:54:01来源:龙湾新闻网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日前,龙湾区雍锦幼儿园中班段开展了“小小中国娃浓浓端午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家长和孩子们齐聚在多功能厅,孩子们穿着特色的汉服随着老师多彩的视频欣赏各地庆祝端午节的风俗文化,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风俗习惯。一个个有趣的端午习俗,一则则动人的历史典故,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一字排开,丝线也悬挂在编织绳上,五彩斑斓,煞是好看。一个个鸭蛋在孩子们的手中也瞬间变成了一件件赏心悦目的艺术品。老师在宣布本次活动夺得桂冠的“蛋王”时,小朋友的脸上露出的专注劲让人忍俊不禁。活动最后,幼儿园还给每位孩子派发了节日的粽子,活动在孩子们互赠祝福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端午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会了传统节日带来的乐趣,更从中学会了互相协作、互相分享,并萌生了身为中国娃的自豪感。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