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百名公职人员集体签约 带头助力城中村改造

2017年06月03日 12:16: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蔡秋渊 陈出 吴蕙芳)今天上午,龙湾区组织永中、蒲州、海滨、状元、瑶溪等5个街道城中村改造涉及的百名公职人员代表举行集体签约仪式,全力推进龙湾城中村改造工作。

  今年,龙湾区城中村改造计划实施24个整村(区块)连片改造。为了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龙湾区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创新载体,提出以村干部、党员、公职人员的集中签约来推动城中村改造高潮。5月20日,永中街道举行了首场村干部集体签约仪式。短短十天,龙湾区上半年第一批签约的13个城中村(区块)也陆续开展工作,目前城中村改造涉及的近70名村干部已经完成协议签订。5月23日,龙湾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公职人员助迁动员大会。同时,龙湾区还积极动员党员起带头签约作用。截至6月2日,龙湾区城中村改造已累计入户丈量11178户,协议签订3015户。

  在今天的签约仪式现场,来自状元街道农投公司的邵显祥表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同时也是一名拆迁户,他带头签订协议,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现在大家都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带头了,就能给群众一个良好的示范作用,群众就会跟着干。

  据悉,为快速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龙湾区积极发挥公职人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座谈会,快速做好做足公职人员的相关拆迁户工作,由各村攻坚组走村入户发送公职人员签约邀请函,动员其带头签约,并鼓励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示范员”、“宣传员”、“协调员”,架起政府与村民之间的“连心桥”,充当促进亲属签约的“催化剂”,带动周围的人员配合拆迁工作,从而辐射推进面上工作。

  据了解,龙湾区将以此次集体签约为契机,加劲加力、持续作战,继续加强村干部、党员、公职人员协助房屋征迁工作,带动其他村民及时签约,从而快速形成签约高潮,为圆满完成今年城中村改造任务树起标杆。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