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司法网拍未及时支付拍卖款 95万元保证金“打水漂”

2017年06月02日 09:12:14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参加司法网拍,经过103次叫价,成功拍得后竟然悔拍,不再支付拍卖款。日前,苍南县人民法院作出裁定:买受人金某报名竞买时所缴纳的95万元保证金不予退还,并将其列入再次拍卖该房屋的竞买“黑名单”。

  此次司法网拍涉及的标的物,是位于苍南县龙港镇示范工业园区内的一处土地及厂房。今年2月22日,苍南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上予以公告。据网拍信息显示,该处土地和厂房起拍价为965万元,保证金95万元。

  苍南县龙港籍男子金某报名参与竞拍,按规定,他缴纳了95万元网拍保证金。

  3月31日,网拍开始。据介绍,当时参与竞拍者叫价激烈,经过103次叫价后,最终金某以1615万元的最高价竞得该处土地及厂房。

  想不到的是,竞拍结束后,金某却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支付拍卖余款,致使此次司法拍卖流拍。至于为什么不支付拍卖款,苍南法院方面表示“原因不知情”,可能是“后悔了”。

  根据有关规定,买受人逾期未支付拍卖款或未办理交接手续,法院可以裁定重新拍卖。重新拍卖时,原买受人不得参加竞买。拍卖成交后买受人悔拍的,缴纳的保证金不予退还,依次用于支付拍卖产生的费用损失、弥补重新拍卖价款低于原拍卖价款的差价、冲抵被执行人的债务以及与拍卖财产相关的被执行人的债务。

  据此,为引导买受人理性竞买,严惩竞买人悔拍行为,苍南法院依法作出裁定,该拍品也将重新进入拍卖程序。

  据统计,今年1月至5月,苍南法院共组织司法网拍276次,涉及拍品228件,实现成交额3.455亿元,网拍率达100%,依法扣划悔约保证金7件,合计121.21万元。此次悔拍扣划的95万元保证金,系苍南法院单件悔拍保证金最高纪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