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曼哈屯地下车库暗藏服装加工点 存在安全隐患

2017年06月02日 09:08:37来源:温州网

  

  

  进入地下室加工点的走廊上,堆放着不少纸板箱。

  温州网讯有读者爆料称,市区瓯江路中瑞曼哈屯住宅小区的地下室内暗藏一个服装加工点,且连接着小区一间沿街服装店铺。昨天下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该加工点进行了实地调查,发现地下加工点占用至少10个地下停车位。执法人员现场向店铺负责人开具了《责令限期改正告知书》,要求7天之内自拆违建。

  目击:地下加工点堆放着纸板箱和布料

  5月29日下午,记者根据线索,来到市区瓯江路的中瑞曼哈屯住宅小区西区,在一名住户的指点下,在7幢地下一层的电梯门附近找到了该地下加工点的入口。入口为一扇红色小门,连接着一条狭小的走廊,顺着走廊就进入该加工点。

  加工点内部有多个房间,包括一处玻璃隔开的办公室,面积超过400平方米。房间内堆放了不少纸板箱、衣物、布料和木制模特,还有不少缝纫机、熨烫台、裁布机等设备。该加工点内每个房间都设置照明,各个房间还安装了中央空调,部分房间设有监控摄像头。

  几名工人正在加工点内作业,经工人引导,记者顺着加工点内一处旋转楼梯进入一家服装店。原来,该加工点与小区一间沿街店铺相连,店铺是一间服装店。

  店家:地下室只是修改衣服工作间

  该服装店一名姓陈的女士自称是这家店的合伙人,据她介绍,店铺于2016年开张,一层为服装店铺,地下一层则是服装修改的工作间。设置该工作间主要是方便为顾客修改服装,并不是业主们所说的加工厂,从未进行过批量生产。

  陈女士说,店铺主打服装定制,衣服修修改改来回寄非常麻烦,在地下室为顾客量一下长短,修改一下衣服比较方便。当初房东出租店铺时,就是一层和地下一层打包出租的,她在租用后未对建筑结构进行过改建。

  她还说,这处店铺的租金很贵,如果要批量生产肯定会选择别处租厂房,不可能租在高档小区。

  住户:加工点给楼上住户带来安全隐患

  小区7幢的一名住户称,前段时间,业主们对7幢大厅和地下一层入口进行装潢,在这过程中才发现地下室别有洞天。

  业主们认为,加工点堆放着大量布料,还有机械设备作业,给楼上住户带来安全隐患,“里面都是布料和衣服等易燃物,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让住户们感到愤怒的是,小区内存在这样一个几百平方米的地下加工点,物业管理方却从未告知。为此,业主们向小区物业表达了极大的不满。

  开元国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杨经理说:“平时(加工点)门都是从内侧锁掉,在外面进不去,里面在做什么我们也不清楚。”

  他说,发现情况后物业方立即与店铺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

  部门:

  责令自行拆除违法建筑部分

  业主们反映的情况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近日,消防、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均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五马中队执法人员,再次来到中瑞曼哈屯这个地下加工点。记者看到,2天前还摆放着的设备和布料已不见踪影。店铺的合伙人陈女士说,这两天他们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已停止地下室作业,并搬离了布料和设备。

  执法人员从小区业委会办公室找到了地下一层停车库的规划图纸,通过比对图纸发现,该加工点所在位置至少占用了10个停车位。此外,执法人员还在加工点内发现了地面垫高、违规隔断、阻塞消防通道等问题。

  执法人员还查看了店面业主提供的产权资料,资料显示该店面用途为商业,至于地下室,只有车位的买卖合同和发票。执法人员称,即便车位均属于私人所有,也不能随意更改使用功能。

  执法人员现场开具一张《责令限期改正告知书》,并告知陈女士,地下室属未经规划审批擅自搭建,违建部分要在7天内自行拆除。陈女士说,会将执法部门的《责令限期改正告知书》转交给店面业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戴玮/文黄攀/摄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