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成本普遍上升 端午粽价涨一成

2017年06月01日 17:10: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3天小长假让端午节的过法更丰富,也为卖场夏季销售带来了积极的刺激作用。为争夺这一节点,各大品牌厂商却已经提前启动了粽子的生产和上市大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今年粽子价格上涨一成左右。

  记者走访到多家商品卖场内看到,看到端午粽子已被摆放到显眼位置,粽子促销优惠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商场一进门的显眼处就放置有“香粽”的宣传广告和装速冻粽子的冰柜。红枣、豆沙等口味的粽子每个3-4元,袋装则是每袋32元,参加卖场统一的8.8折促销活动。在一些大型连锁超市内,粽子的口味更加丰富一些,既有传统的肉粽、也有北方的甜粽。一名销售人员表示,大多数粽子的销售价格比去年有所提高。“像这样一袋(每袋540克)粽子,我记得去年卖8.9元,现在是每袋9.5元。”销售人员指着某品牌袋装粽子介绍说,散装速冻粽子一般每斤在10元左右。

  据了解,今年粽子整体价格都是呈现上涨的趋势。“今年粽子涨价,主要是包装纸的价格上涨,其实像糯米、红豆、花生油这些,并没有给公司带来成本的增加。”某食品品牌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企业环保节能的要求提高,部分小纸厂由于要求不合格被勒令关闭。这使纸制品市场供应不足,从而催高了包装材料的价格,所以礼盒装的粽子,涨幅比较明显,在10%左右。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