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高考经济”升温 商家加速掘金

2017年06月01日 17:10:1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陈桐) 2017的高考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在考生和家长紧张备战的同时,各路商家也集中推出名目繁多的“高考产品”。培训课程、保健品、高考房……商家围绕着考生的衣食住行,加速掘金“高考经济”。

  培训机构

   推考前冲刺课程

  随着高考不断靠近,一年一度的“高考经济”也不断升温,记者随机走访几所知名中学附近的培训机构,不少教育培训机构都早早推出所谓“1对1”高考冲刺辅导课程,这些课程价格不菲,1小时课程的价格多在350元到600元不等。

  “每年我们都要推出这些课程,授课的都是在一线教学的资深老师,他们教学经验丰富,而且主要都是针对学生薄弱环节进行教学。”一家培训机构负责招生的李老师告诉记者。

  据李老师介绍,近几年来他们机构报名上课的学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只要把高考最后几天好好利用,平均每人高考分数都能比平时模拟考涨上二三十分。

  “高考房”每天数百元

   预订火热

  为了能给孩子在高考过程中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许多家长也是费尽心思在考点附近酒店预订房间。

  “我们的‘高考房’都是不临街,每个房间加放了两盆绿色植物,在床铺上还有彩纸装饰的‘金榜题名’祝福语,保证满足需求。”客房经理小刘表示,虽然距离高考还有十来天,酒店6月6日和7日的房间均所剩无几,随着高考的日益临近,再过几天的话,商务客房恐怕也会被订满。

  一位考生妈妈表示,家离考点太远,花上几百元在酒店订个房,也在承受范围之内。她最关心高考期间孩子的饮食卫生和休息环境,选品牌连锁酒店,休息环境和服务质量有保证。

  “补脑安神”“增强记忆力”

   保健品走俏

  为了让孩子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应对考试,每逢高考,众多标榜可以“补脑安神”“增强记忆力”的保健品都会迎来销售旺季。

  高考时间临近,考生们已开始“冲刺”。家长们纷纷给孩子购买各种各样的保健营养品。商家也抓住时机,开展各种促销,使保健品市场分外红火。记者走访了龙湾多家药店,得知最近买保健品、营养品的考生家长还真不少。记者在网上看到,这类保健品、营养品的销量也不错。有的商家还在网页上打出“冲刺高考、改善记忆”等醒目的大字。一家卖脑营养胶丸的网店顾客评价高达2000多条。

  虽然许多家长对服用的营养品能否提高孩子记忆力、保持大脑轻松说不清楚,但大部分人相信吃点总比不吃好。一位姓陈的家长说,大家都在吃,都在补,如果自己不买,会感到有些对不起孩子。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