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金太阳光耀温州东部教育 龙湾艺术学校华丽转身

2017年06月01日 16:59: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苏德来) “徐丹阳老师的数学中考讲座深入浅出,非常有针对性,省特级教师的水平就是高。对我家这个数学学习基础底子薄的孩子来说,不愧是一场及时雨,他对中考有信心了。我也是这所学校的校友,这所高中的校园环境在温州也是数一数二的。听说学校要和省知名普通高中合作,我们龙湾的初中毕业生也将可以在家门口上一流高中了。这将是温州东部教育的一大喜事”这是5月30上午,陪同儿子前来龙湾艺术学校参加中考公益讲座的王女士,笑脸面对记者,说出的一番肺腑之言。

  温州市龙湾区艺术学校建校二十年,是浙江省一级民办普通高中,获浙江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中国当代百强特色学校、全国特色建设先进学校等荣誉。校园依山傍水,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教育教学用地105亩,设施设备齐全现代,拥有标准400米塑胶跑道,是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理想场所。学校创办之初,就立足艺术,抓特色,树品牌,创优质,二十载,杏坛风雨,锦绣春晖。这里培养出一大批才情横溢、意气奋发的优秀艺术人才,其中G20主会标的主创者方宏章就是杰出代表。

  2015年8月,在龙湾区人民政府与龙湾区教育局的支持与指导下,上海金太阳教育集团接管了温州市龙湾区艺术学校,迎来了进一步提升发展的新机遇。集团在一年多时间内投入1500多万元,改造提升学校硬件,高薪聘请温州知名普通高中的学科专家团队担任教学顾问,与教师结对帮扶,定期给学生授课指导。今年4月份,宁波镇海中学的领导到我校视察,并进教室听课指导。学校正以“特色办学、优质升学、努力打造现代化特色示范普通高中”为目标,拓展新路子,努力尽快实现学校跨越新发展,跻身温州市名优民办普通高中行列。

  据悉,上海金太阳教育集团是一艘有20年办学经验的“教育航母”。创办于1997年,总部在上海。2016年,集团还被全国民办教育大会组委会评选为“全国民办教育十大知名品牌教育集团”。高三艺术班学生小吴告诉记者,高一期末后,经历过学校管理变化的风波,家人和自己都在担心自己的艺术之路能否继续。不过幸运的是,如今,自己艺术班同学们都已经顺利通过了高考艺术艺术考试。大家希望继续冲刺,考上自己满意的学校。

  据悉,学校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成功转型的龙湾艺术学校校风、教风、学风焕然一新,教育教学质量也迅速提升。2017届学考成绩优秀, 2016年、2017年浙江省美术专业联考连续两年100%通过,成绩省排名大幅提升,今年艺术高考升学率有望实现100%。2017年新高考,已有30人被高校提前录取,今年高考升学率有望达95%艺术; 2016级高一参加浙江省技术学科学考首战告捷,首考通过率100%。从生源基础来说是一个华丽的转身。

  该校校长告诉记者,在新的起跑线上,龙湾艺术学校将打造成一所有鲜明艺术教育特色的品牌学校,一所弘扬艺术文化、倾注人文关怀的学校,一所学业与健康并重、文明与快乐同行的学校,一所学生满意、家长认可、社会知名的学校。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