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将设投资引导基金

用资本释放创新创业能量
2017年06月01日 16:45: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郑懿) 5月27日,区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等事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主持会议。

  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趋势,建立和完善创业投资体系,用资本释放创新创业巨大能量,加快建设温州科技创新中心,龙湾区金融办从今年4月对该区设立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进行运行模式调研论证,参考杭州、宁波、苏州等地的基本做法,多次和温州市科技局沟通和探讨,并采纳相关部门意见后最终形成《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办法对创投引导基金设立和资金来源,支持对象和重点领域和创投基金的管理等主要内容进行具体说明。

  周一富表示,办法的出台十分必要,依靠政策投资人才、项目和企业是必然趋势,也为高新区的科技建设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并指出,基金设立规模要大,分步实施,保证首期资金到位,后期按需进行。同时,要尽快设立基金管委会,并组建龙湾区科创金融投资公司,各部门形成合力;区金融办要牵头细化,并做到依法依规运作。此外,要有效将科技成果进行转化,管理办法要进一步细化,由区科技局牵头尽快成立科技成果转换基金,促进创业创新。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龙湾区工业厂房出租和转让暂行办法》《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

  常务会议后,区政府还召开区长办公会议,就新版工业用地项目投资管理合同、《关于在城中村改造中推进养老设施建设的通知》、瑶溪南单元12-G-15、17地块容积率调整、《温州臻龙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人员管理和业绩考核暂行办法》《龙湾区教育质量奖实施方案(试行)》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研究。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