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百舟穿浪千鼓鸣天 龙舟竞渡完美收官

2017年05月31日 08:38:45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李温情/摄

  昨天,市区南塘水域聚集了几十支龙舟,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记者王诚/摄

  百舟穿浪,千鼓鸣天,两岸围观的群众摇旗呐喊。昨天是传统的端午节,也是市区划龙舟活动的最后一天,鹿城、瓯海、龙湾三区近200支龙舟队伍在当天下午举行了“收香”仪式。

  所谓“收香”,就是将龙舟收纳,待来年再次使用。“收香”是端午划龙舟的重要环节,在温州,龙舟“收香”有两个特点,一是竞划首日被卸下的“龙头”和“龙尾”都会被重新装上,以示庄重;二是“走三趟”,龙舟会在南塘水域上来回划三次,以示祈福。

  昨天下午3时许,市区南塘水域两岸围满了观赏龙舟的市民,他们有的为龙舟队呐喊助威,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我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划龙舟活动顺利进行。

  市龙舟办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划龙舟活动开展顺利,参与划龙舟人员及观赏者在安全意识方面都有增强,节日氛围浓厚。整个活动持续5天,活动期间市区每天有200来支龙舟下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诚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