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200亿助力龙湾建设“五个中心”

2017年05月28日 09:30:00来源:瓯网

  瓯网讯(报道组 叶德初 叶晓东)5月27日,龙湾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签署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2017年-2021年),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将提供不少于2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助力龙湾加快建设“五个中心”。

  据了解,自工商银行入驻龙湾以来,一直与龙湾区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3月末,各类融资金额达35亿元左右,内容涉及高新区建设、“大拆大整”、城中村改造工程、小微企业以及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有力支持龙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合作,工商银行温州分行将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据工商银行温州分行负责人介绍,这些“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包括综合交通、水利水务、生态环保、五水共治、电力设施、城中村改造和城市功能提升、新型城镇化、医教养等领域的重大项目建设,助力龙湾区构建片区集聚、覆盖城乡、辐射力强的公共服务网络,健全城市路网、公共交通和地下管廊等功能配套,推进龙湾区“浙南科技城”“特色小镇”“智慧城市”等建设。

  此外,工商银行温州分行还将在上市公司转型升级、服务中小企业、协助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做好信贷投放、直接融资、股权投资和综合金融服务。按照协议,该分行还将充分发挥全牌照银行功能,在龙湾率先试点金融创新产品,从而在加速龙湾产业并购引导基金投资运作、协助企业引入海外低成本资金支持等方面提供国际化、全方位、创新性的金融服务支持。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