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百度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山城重庆

2017年05月27日 15:52:4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 重庆市政府与百度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合作主要发挥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方面的领先技术,与重庆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及涉及智慧城市的政务、交通、法院、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近两年来,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在很多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并与传统产业融合创新。2015年10月,百度在重庆设立百度小贷全国总部,注册金3亿元,2016年4月增资10亿元,2017年计划增资32亿元。截至目前,百度小贷已在教育、旅游、医美、家装、信用支付等方面开展消费信贷业务,目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百度计划在原有小贷业务基础上,百度资本将与重庆市政府开展的积极合作,共同进行战略性投资。

  自2015年起,百度就与长安汽车在重庆建立紧密业务合作,长安为百度提供80辆车,负责采集地图信息更新全国路网。长安CS35车型已搭载CarLife进行量产,截至目前仅长安汽车的CarLife总搭载量不少于80万台。

  2017年5月19日,百度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签署“智慧法院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百度人工智能及搜索技术,为法院提供智能庭审、类案推送等一系列智慧法院解决方案。

  未来,百度将围绕DuerOS,打造与重庆制造产业相对应的产业集群。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将协助重庆传统制造企业生产下一代人工智能产品。并借助重庆市政府数据资源,打造“重庆城市大脑”。

  此次合作,重庆市政府将全力给予百度在人才、项目、科研、创新、各类重大专项等方面支持。百度,也将通过此次合作,完善百度生态系统和全国布局,积累人工智能、搜索、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百度生态等方面的项目经验。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