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四无”整治深入推进 龙湾面积最大的违章厂房昨被拆除

2017年05月27日 12:14:00来源:浙江在线

  几台挖掘机同时作业,拆除“四无”企业厂房。部门供图

  轰隆隆……随着挖掘机铁臂重重砸下,金岙工业区西片的一间违建厂房轰然倒下。5月25日,在各部门协作连日作业下,这处占地面积近68000平方米的“四无”企业厂房被彻底拆除。

  “这处涉及大面积违章建筑,可以说是全市面积最大、最集中的一个点,企业共17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据瑶溪行政执法中队副队长张乃华介绍,中队于2016年底开始对环球皮革厂发放谈话通知书,将问题反映到每一家厂房,随后春节加班对环球皮革厂中17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章厂房进行走访了解相关整改进度,同时向每家企业发放《瑶溪街道“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停产通知书》。

  “从4月初开始,几乎每天安排队员前往厂区对企业负责人做思想工作,依照相关规定责令限期搬离。”张乃华介绍。

  据悉,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区严格执行“四个一律”措施,按照“上半年大见成效、下半年再上新台阶”的要求扎实推进“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截至日前,全区累计排查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3872家,其中小作坊6496家;完成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1813家,其中关闭取缔小作坊2570家,限期整改7680家,停产整治280家,关闭取缔3800家。

  该区按照再排查再整治的要求,各街道以网格为单位,通过条块结合,以拉网式、地毯式的方式对辖区内的“四无”企业进行了排查。同时,由区“四无”办印发《关于沿河“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排查整治的通知》,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以沿河“四无”企业、成片整治区域为重点,采取断电、断水、查封等措施,累计完成整治11813家,整治率达85.2%,其中小作坊6496余家已完成整治。

  在抓亮点创示范工作中,该区结合城中村改造、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抓住亮点打造重点整治区块,共谋划16个重点区块。目前已上报永兴老工业区、海滨高坦工业区等7个成片整治示范点。其中,永兴老工业区总建筑面积111768.54平方米,主要产业为铸造、不锈钢、鞋材、阀门等行业,计划6月完成拆迁。

  除此之外,该区还按照“以整治促提升、以倒逼促转型”的要求,切实建平台、促集聚、重培育,全力抓好小微企业园建设。2017年已完成小微园供地200亩,完成年度任务77%,新增产值近3亿元。截至目前完成工业企业搬迁改造108家,完成年度任务36%。

(通讯员 柯露霞 程安乐)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