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春雨医生曾柏毅:线上咨询后续服务将是未来努力方向

2017年05月26日 15:28:2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6日电 日前,由中国新闻网主办的创业精英荟第三期活动——“分享经济还有几波红利”在北京举行,春雨医生联合创始人曾柏毅出席活动。曾柏毅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移动医疗和传统医疗正在加速融合、共同发展,而如何进一步满足用户线上咨询后的线下治疗需求,则是移动医疗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

  曾柏毅认为,移动医疗是传统医疗的重要补充,两者相互融合,并没有很明确的界限,也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在他看来,移动医疗相当于传统医疗一个前端的过滤器和分发器,此外也是传统医疗的创新试验田,“以春雨医生为例,可以帮助医院和诊所等传统医疗机构提升服务效率、扩大服务半径。我们将为医疗服务提供方赋能,赋予互联网服务的能力,成为更优质医疗体验的组成部分。”

  曾柏毅表示,医疗整体的信息化、去中心化、移动化是趋势,总体上,移动医疗为代表的新医疗行业,仍处在市场培育期,用户就医习惯、支付习惯、配套的保险等支付环境还在缓慢改变。预计真正达到市场爆发点还需要几年的时间,这个过程,也需要各个参与主体的信心和耐心。

  而在曾柏毅看来,移动医疗目前最大的行业痛点是如何联合线下医疗机构满足用户线上咨询后进一步的治疗需求,这也是春雨面临的很大一个挑战。据悉,未来春雨三大业务的核心,一是强化患者端原有优势;二是赋能传统医院,扩大医生服务的效率,提升医院服务的能效,以及增加医院的流量;第三大核心则是在前两者基础上,构建平台生态体系。

  据了解,由于良好的互联网基因,春雨已经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构建了大量的用户。眼下春雨医生的激活用户数1.25亿,注册医生50万,问诊量单日33万,能够做专科大夫精准的匹配,现在更是有24小时不间断的服务,已经在线上解决了1亿多个健康咨询问题,而这些健康咨询问题又为春雨提供了大数据。

  “我们很开心地看到移动医疗行业内炒概念的现象逐渐减少,大家开始更关注行业内真正的问题并想办法解决它。”谈及移动医疗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曾柏毅很看好人工智能,他认为将人工技术赋能移动医疗行业,将会升级和扩展更强大的商业模式。

[编辑: 程安乐]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