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调研民宗工作

切实强化规范管理 依法开展宗教活动
2017年05月26日 08:53: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5月25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专题调研民宗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同心同行·共建和谐”活动,切实强化宗教事务的规范化管理,不断增强沟通联系互动,积极引导各宗教场所依法有序开展宗教活动,使宗教界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为龙湾加快“三大转型”,打造“五个中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陈应许一行先后来到沧河天主堂、国安禅寺和状元基督教堂,亲切看望宗教界人士,实地察看宗教场所建设,并通过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宗教活动场所历史、宗教事务管理、宗教团体建设等情况。

  在听取各宗教团体和有关场所情况汇报后,陈应许充分肯定龙湾宗教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宗教界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服务发展大局,为龙湾经济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爱国爱教、慈善活动开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成效。希望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传统,做到服务社会互帮互助,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在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中发挥更大作用。

  陈应许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要进一步重视依法开展宗教活动,一方面党委政府要保障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进行正常宗教活动的权利,另一方面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更加深入扎实地学习宪法,学习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和有关法律规定,自觉做到遵纪守法。同时教职人员要强化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切实强化宗教事务规范化管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扬爱国爱教、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在助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城中村改造、剿灭劣五类水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上,引导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思想上与党和政府同心,在目标上与党和政府同向,在行动上与党和政府同行,积极发挥宗教正能量作用,共促社会和谐。要进一步强化班子建设,以换届为契机,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和吸收一批优秀教职人员,增强爱国宗教后备力量,从而带动整个宗教界人士爱国爱教,服务发展大局,为龙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增亮添瓦。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