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江心西园“过山车”为何停开?因超期营运被罚15万

2017年05月26日 08:47:36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我最近去了两次江心西园,那里的过山车都没开,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昨天,市民江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了此事。就此,记者调查发现,市区江心西园的“过山车”因未经检验擅自使用,被质监部门叫停。

  据江先生说,20来天前,他一个福建的朋友全家来温旅游,他带朋友一家到江心屿游玩。“两家的孩子打算到江心西园玩‘过山车’。结果,一到那里,工作人员说‘过山车’在维修,没开放。”

  “过了这么多天,我想应该修好了吧。”上周末,江先生又带着儿子来到江心西园,可是该“过山车”项目仍未营业。

  昨天,记者来到江心西园,发现西园内的“过山车”项目确实没营业,售票窗口放置了一个写有“设备维修”的牌子;通往乘坐平台的过道放有不少杂物;“过山车”设备上积满灰尘。而在该项目的操作间门上贴有鹿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封条(如图)。

  该“过山车”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温州江心西园开发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称,“过山车”项目检查没通过,为保证游客安全,暂时不开放。

  经了解,该“过山车”项目被贴封条,是在今年1月因违法行为被质监部门查获。今年4月,质监部门对该项目的经营单位作出行政处罚。据鹿城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行政处罚书显示,今年1月29日,该局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依法对位于江心西园的温州市快乐儿童乐园进行突击执法检查,现场发现该乐园的“三环过山车”大型游乐设施正处于运行状态,但乐园无法提供该“过山车”的相关资料及检验合格证明。

  今年2月6日,鹿城质监局就此立案调查。经查明,该“过山车”大型游乐设施的检验有效期已逾期,截至检查当日尚未通过检验;该设备在超期未检状态期间共非法营运9天。

  鹿城质监局认为,温州市快乐儿童乐园使用未经检验的特种设备(过山车)的行为,已违反我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关于“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的规定。

  处罚书称,温州市快乐儿童乐园明知该“过山车”设备未经检验仍擅自使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社会影响面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经综合考量,鹿城质监局决定对温州市快乐儿童乐园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使用未经检验合格的该“三环过山车”大型游乐设施;处以15万元罚款,上缴国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文/图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