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兴 -> 正文

兴南社区飘出“浓情粽香”

2017年05月25日 16:03: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建琼)日前,永兴街道兴南社区在文化礼堂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让整个兴南社区的文化礼堂变得热闹非凡,还飘出阵阵独特的清香。

  活动当天,社区的工作人员一早就过来支起来四顶遮阳大帐,帐里四个圆形大盆上摆放着浸泡过并调制好味道的糯米、红枣、花生、红豆还有棕叶。比赛选手和围观群众也早早的来到比赛场地,围坐在一起或是商量“战术”,或是给参赛选手鼓劲加油。比赛中,来自辖区四个村居28名包粽子“高手”沉稳而熟练地拿起两张棕叶,一头长一头短对折成斗状,填进糯米和配料,三两下一个四角粽就完成了,引的前来围观的群众频频赞叹。经过1个小时的激烈“竞技”,28位“高手”一共包了1000多只粽子,其中萼芳村率先用30斤包了235个粽子,用时最短,夺得第一。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给四个村居的参赛选手们分别颁发了参赛奖品。

  接下去,社区工作人员将会把这些包好的粽子煮好,然后将粽子送到辖区困难老党员、困难家庭、残疾人、孤寡老人等需要关怀对象的手中,传递节日的温馨和社区大家庭的浓浓关爱。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