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引入“电话录音” 优化办案取证模式

2017年05月25日 10:07:4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陈默) “我们已成功解决了一起网络职业打假人诬陷我们没及时告知办案情况的事件。”近日,龙湾市监局在确保日常监管相关证据收集保存到位,在深入研究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引入电话录音取证手段。

  据了解,在日常办案或处理网络消费纠纷问题时,执法人员往往会碰到当事人在异地,无法及时到场配合调查,或者当事人拒绝被询问及告知事实等情况,而电话录音取证手段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 ‘电话录音’取证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力量,一方面有助于规范执法人员言行,确保谈话态度、语气和善。另一方面,为信访处理、消费调解及执法办案等工作,提供了有效有力的电子证据,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开展切实夯实了基础。”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目前,龙湾已在市监局、稽查大队、消保分局以及各基层所安装了电话录音盒共计21个,成功进行电话录音取证213件。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