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精准定位 完善网络监管显成效

2017年05月25日 10:07:09来源: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陈默) 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龙湾分析网络举报投诉中出现的热点问题,利用省局协同系统及时与其交互天猫、淘宝网店的违法案件证据。据统计,今年已收到网络消费投诉79件、举报件39件,共立案查处14件;收到异地移送案件线索26件,立案查处7件,其中余杭协查5件。

  为充分发挥网络监管职能,龙湾严厉打击虚假宣传、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我们对244个已办理标识网络主体信息和已建档异常网址进行核查,补录建档数据174个,发现案件线索61个。利用全国网络交易平台监管服务系统,发现龙湾辖区京东网店193家,线下核查确认44家,关停网店34家。利用日常掌握的线索,核查确认辖区天猫和淘宝网店491家。”据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与此同时,龙湾利用日常网络巡查,加大对网店的实地核查,重点摸排网络经营主体未按规定“亮照亮标”、冒用合法市场主体设立网站、无照经营等网络违法线索。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网络类案件3件,对随意使用顶级用语、故意宣传国货为洋货、夸大食品具有医疗效果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