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维度资本:助力浙南科技城打造科创高地

2017年05月25日 10:00:3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彭唯)近日,温州市首批由政府参股的科创基金诞生。温州维度科创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简称维度资本)作为首家成功落地该科创基金的公司,温州维度科创股权投资基金规模为1亿元,以浙南科技城为中心,打造该科创基金项目高端科创要素的主战地。

  据了解,该科创基金30%由政府出资,是政府针对科技型企业创业,为调整产业结构而设置的引导型租用基金,鼓励创业投资机构重点支持引进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和创新项目。

  “这次温州市出台的政府参股科创基金,是温州市有史以来优惠政策力度最大的一次。”维度资本董事长厉汉华表示,浙南科技城集聚科技创新要素,今后的配套政策将更细化、完善,将基金落地浙南科技城有利于公司未来的科创项目开发。

  据维度资本副总裁崔风介绍,科创基金落地浙南科技城带来三方面的优势。第一点,我们专业投资机构通过股权投资的招商引资方式,加上浙南科技城配套的政策,再加上我们资本的专业力量,吸引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和领先技术落户浙南科技城。第二点,投资机构专业的增值服务还为浙南科技城已有项目扩大视野、导入资源、充实资本并助力其发展。第三点,通过招商引资让之前落地的项目形成一个产业链的新兴企业,同时使我们在创业的科技型企业有更大的视野,也有更多的资源储备,会有更好的发展,从而促进温州本地的一些中小科技型企业更好的成长起来。

  “资本是浙南科技城创新与创业最有效、最直接、也是最有抓力的推动器之一。”厉汉华说,今后维度资本将把浙南科技城作为公司科创基金产业的孵化基地和产业基地,发挥政府参股的科创基金优势,挖掘本地科创项目,孵化适合产业化的成果,引进高端人才和技术项目,助力浙南科技城的发展,力求实现共赢。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