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最多跑一次”我们在努力 -> 正文

龙湾重拳整治作风顽疾

4家单位12条重点作风问题被晾晒,47条整改措施接受监督
2017年05月25日 09:06: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海 谢盈盈)“执法曝光度不高,被监督意识不强,日常执法监管相对比较随意;现金库存超限、公务接待审批单填写不合规等”日前,《清廉龙湾》官方网站晒出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文广新局、区委农办(农林局)和区交通运输局等4家单位12条重点作风问题和47条对应的具体整改措施以及整改期限,接受群众监督。

  据了解,这是龙湾区今年2月份启动的“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正风气”作风建设活动中作风问题大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强责任敢担当,治顽疾正风气”作风建设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和“三年行动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以“四聚四整”为主要内容,对照作风建设20条负面清单,全力开展作风问题大整改、重点工作大推进、民生难题大破解、农村基层大治理四大专项行动,从严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和作风顽疾,为加快推进全区“三大转型”、打造“五个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根据安排,2月至4月是作风问题大排查阶段。区属各单位要在班子、科室、个人和基层站所等层面查找作风问题,并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开门纳谏,梳理出本单位的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目前,各区属各单位针对上一阶段排查的重点作风问题,已陆续建立领导挂牌督办、结果定期公示、责任倒查机制。同时,区纪委、区考绩办和区作风办根据全区工作开展情况,确定区级督办项目,并采取日常督和专项督方式,既督促区属单位抓好整改,又督促职能部门抓好督办。

  “对于重点单位的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还要通过有关渠道向社会公开,传导压力,营造氛围。”龙湾区作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区作风办在各单位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的基础上,根据区委、区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平时掌握情况,梳理出4家重点单位的12个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并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和影响力,通过网站对部分问题清单及整改情况进行公示,以监督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重拳整治执法不严、吃拿卡要等作风顽疾。

  “针对服务质量提升问题,我们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推行社保支付改革,拓展邮寄、传真、网络多渠道审批申请,通过窗口业务整合和岗位撤并调整改进窗口服务模式,到9月底前实现90%以上事项‘一柜办结’。”区人力社保局表示,作风问题整治清单公布后,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严格按时完成整改工作,欢迎群众监督提醒。

  “下步,我们还将以群众普遍认可、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为标准,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十大先进单位评比,选树典型。”区作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排查督办中责任单位整改迟缓、应付了事或拒不整改的,也将视情况,约谈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不但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还要追究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