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周一富督查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危旧房治理工作

2017年05月25日 08:54: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率队前往海滨、永兴、瑶溪、蒲州等街道,实地察看城中村改造、危旧房治理等情况,检查指导工作推进落实,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周一富一行来到海滨街道沙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攻坚办公点,看望慰问在一线攻坚干部,并现场听取项目推进情况介绍。据悉,沙北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共组建了6个行动小组和18个攻坚小组,截至目前,已完成入户丈量742户,入户评估323户,签约52户。针对当前拆迁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周一富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因地制宜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高质量推进城中村改造。

  随后,周一富来到永兴街道永乐村,察看危旧房治理开展情况。据介绍,永乐村D级危旧房29户,C级危旧房104户,并对这些危房进行分类处置。自开展危旧房治理工作以来,永兴街道致力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工作,做到边排查、边建档、边治理。目前,永兴街道D级危旧房533户,其中2户已拆除并办理原拆原建手续,疑似D级危旧房291户,已全部落实“四个一律”措施。C级危旧房1055户,其中涉及公共安全C级危旧房30户,已搬离腾空。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周一富指出,永兴街道要把危旧房治理工作当做首要任务去推进,对于危旧房治理要做到统一标准,在治理过程中保持原则性、灵活性、认真把“一户一策”方案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周一富还相继察看了永兴街道五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瑶溪街道龙东村、龙湾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瑶溪街道底岭下城中村改造项目和蒲州街道上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每到一处,周一富都亲切与攻坚干部握手问好,向攻坚干部了解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询问人员分组情况和拆迁任务部署情况,勉励攻坚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破难,加速推进丈量、评估、签约等各个环节。他强调,街道、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紧抓牢当前城中村改造机遇,紧盯时间节点,注重方式方法,守牢政策底线,强化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各攻坚项目的阶段突破,实现“签、腾、拆”各环节无缝对接,确保打赢城中村改造这场硬仗。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