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中港小微园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助力小微企业圆“创业梦”

2017年05月25日 08:42:29来源:龙湾新闻网

  记者 余平

  如何提升小微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开辟新空间、营造好环境?龙湾区将小微园建设作为助力小微企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措施,破解小微企业发展难题,助力小微企业实现“创业梦”。伴随着多个小微园的建成投用,带来了发展空间和生产红利,产业集聚效应逐步凸显。

  中港小微园

  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继永兴南园小微园、空港新区激光与光电产业园、空港新区海洋科技创业园之后,日前,空港新区中港小微园建成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作为温州首个可分割独立产权的产业园区,中港小微园定位为机械装备产业园,主要服务生产通用设备及金属制品企业。

  中港小微园位于温州空港新区永兴南园A-09d1地块,占地面积约112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总投资4.46亿元,由25幢厂房、1幢办公楼和1幢宿舍楼组成。

  据了解,中港小微园入驻企业可根据自身生产需要,量身定制厂房,且所有厂房均有独立产权。园区内配套齐全,从高端办公写字楼到员工宿舍、员工食堂、活动中心等应有尽有。同时,小微园的厂房、办公楼、宿舍等,可以通过分割出售或出租的形式,提供给小微企业使用。也可根据小微园规划、开发合同等材料,申请办理分割房产证和土地证。

  目前该园区已成功引进85家小微企业入驻,部分企业已经入场投产,其余企业准备入场。

  首家进驻企业

  已入场生产

  “位置好!政策好!价格便宜!”作为首家入驻中港小微园的企业,温州市龙湾状元大丰拉链厂负责人叶秀林表示,入驻中港小微园给生产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温州市龙湾状元大丰拉链厂占地2400多平方米,与从前租用的厂房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入园后,我立马购置了好几台新设备提能提效。”按以前租用厂房的条件,即便买了也没地方放,生产受到很大的束缚。叶秀林赞叹道,现在自己的厂房空间大、装修漂亮。

  购置如此大面积的厂房,对小微企业来说本应压力巨大。“要说最大的好处,还是便宜!”叶秀林解释道,不仅厂房价便宜,厂房购置首付也轻松。据介绍,购置厂房的30%首付款项,可以根据厂房建设的不同进度分别拆开以3个10%按阶段付款,让小微企业在首付方面压力骤减。

  为小微企业

  提供全方位服务

  中港小微园利用产业集聚区的发展空间优势,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优势,创新实施多项有力的扶持政策,不仅在引进小微企业入驻上开辟“绿色通道”,在小微企业成长普遍存在的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上也大开“方便之门”。降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认定标准,小规模纳税人增殖税征收率为3%;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生产经营困难、不能按时缴纳税款的企业,经批准可以在三个月内缓缴税款等。

  此外,小微企业购置厂房所产生的交易税归属地方部分,经核准批报后,按企业技术更新改造的投资额度标准,给予全额返还。且允许入驻企业建立联合管理委员会,统一园区后勤、环保、研发、检测等公用配套设施的使用和管理。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