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助推优质项目跑出“加速度”

2017年05月25日 08:46:10来源:浙江在线

  

  “目前一期工程已全部建成,去年11月23日开始招商,招商率达95%以上,6月26日我们就要全面试营业,虽然原定的时间有延后,但现在的条件更为成熟,周边交通网已全部建成,届时市场周边的交通非常方便,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将温州国际机电城打造成五金机电产品浙南专业大市场。”温州国际机电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便利的交通、服务环境的优化、优惠政策的实施……一系列举措推动着龙湾成为商业发展的沃土,也吸引着各类优秀项目和人才的回归落地。

  便利交通提升产业集聚

  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S1线、G15高速公路、温州大道、机场大道……这几年,龙湾的交通成集群性发展,机场、城市快速路、高铁、港口等交通主线发达,东部交通中心的良好地理位置也逐渐凸显。作为温州城市的东部中心,目前龙湾的道路网已全面铺开完善,集聚辐射能力和产业升级积蓄能力进一步提升。

  “6月份瓯海大道东延这里就可以半幅通车,比计划早了半年,到时候机场、海滨等地就能直通市区,温州东部交通将更畅通。”龙湾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建成后,将辐射温州的东南西北,往东可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往西可到市区,往北可到灵昆甚至乐清,往南可到瑞安,将极大地完善城市交通网络、缓解东部交通压力,可媲美“上海虹桥”。“以前机场这块都没有一条像样的路,每次出行都很不便利。现在这几年的变化真的很大,特别是等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工程一完工,整个交通情况会有一个质的飞跃。”一位回乡投资的商户笑谈道。

  “抓紧这几天装好,等着6月份开业呢,选择这里就是看中交通方便,以后客户运货车辆进出都不是问题。”在温州国际机电城项目现场,一家正在进行店面装修的商户对记者说。

  除了瓯海大道东延工程,围绕着温州国际机电城周边的一系列道路如今都已通车。作为温州城市的东部中心,龙湾处在温州城市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发展的“十字”交叉口,龙湾临海临港,便利的交通条件得天独厚。近年来,龙湾对内布局“九横四纵”道路网,对外搭建立体交通枢纽,龙湾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等一批批高规格交通项目在此“集结”,进一步提升了龙湾集聚辐射能力和推进产业升级积蓄动能。

  优质服务推进发展

  “作为龙湾的龙商回归项目,我们享受到了很多区政府给我们的优惠政策,如今我们的项目已经全部准备就绪。”温州国际机电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高起点推进服务环境建设,落实投资项目全程无偿代办制,实行招商引资项目全过程保姆式服务……一系列的举措,让回归落地的项目能够安心无忧地进行。

  通过建立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每年梳理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纳入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挂钩联系,及时解决重大项目编制、洽谈、签约、开工、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如温州国际机电城项目,从规划报建到证件审批,再到开工奠基,全程只用了28天。

  正是一系列到位的优质服务举措,催生了一批项目的落地。温州国际机电城就是其中较大的项目。

  据了解,温州国际机电城规划用地230余亩,总建筑面积逾20万方,规划有五金机电交易区,品牌总部园区、商务中心、酒店、银行、仓储物流基地等多种物业形态,并将优化整合温州五金机电市场资源,打造浙南目前规模最大的一站式五金机电大市场。集合五金工具、数控车床、紧固件、电工电器、电线电缆、阀门、不锈钢、焊机焊具、机电产品、机械设备等工业五金。

  “目前公司上下为了6.26市场整体试营业成功,组织一切力量,积极推广、筹划准备,联合全国多家兄弟市场及相关协会、企事业单位;商户也正在积极装修、铺货,期待我们温商回归重点项目一期开业成功,也期待二期顺利开工,为夯实龙湾实体经济做好服务,回报社会。”温州国际机电城的负责人告诉笔者。

  (通讯员陈智慧程安乐)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