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双龙路西段改装车呼啸而过惊扰居民 近期将专项整治

2017年05月25日 08:57:45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前天,家住市区金色家园南区的市民胡女士拨打热线反映,刚刚通车不久的市区双龙路西段由于车流量不大,最近马路上经常会传来一阵汽车排气管的嘶吼声,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

  白天也有“飙车党”,急转甩尾很吓人

  据胡女士介绍,她目前在家休假,双龙路西段去年年底刚刚通车,紧挨着她所住的小区。可能是这条路与东龙路南亚汽配城挨得近,近期她经常会听到一些汽车马达的轰鸣声。

  “这些车一般在中午左右出现,晚上有时候也有,我家的孩子才3个月大,每当这些车开过,他都会被惊到。”胡女士说。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双龙路西段,发现此处离汽配城不到几百米,是一条双向四车道道路,路上车流量非常小。记者等了没多长时间,远远就听到一阵汽车马达的轰鸣声,没一会儿一辆黑色小轿车从汽配城方向驶来,经过路中央斑马线时,小轿车突然来了一个急转弯,轮胎与地面发出刺耳的摩擦声,小轿车随即又朝汽配城方向驶去。

  汽配城每家汽配店,几乎都有改装业务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东龙路的南亚汽配城,发现汽配城路边有一些经过改装的“酷车”,这些车车身颜色鲜艳,贴着各式图案,且大多底盘较低,与美国电影“速度与激情”里的车有几分相似。

  记者开车转悠期间,一家汽配店店员就上来询问需要什么服务,当记者说想做车辆改装时,服务员十分热情地请记者将车停下,并喊来老板。

  该店老板姓韩,湖北人,在汽配城开店多年。据他介绍,汽配城里每家店几乎都有改装业务。“我曾经帮一辆车价才4万多元的雨燕进行过改装,目前已经改了10多万元,改装内容包括配置外挂电脑、排气管整条更换、前轮避震更换等。”他说,现在一些年轻人热衷于车辆改装,但一般不会开着上百万的豪车来改装,像雨燕、奥迪A3等是改装的热门车型。

  “因为经过大改的车辆一般很难通过年审,这辆雨燕车就是一辆新车,因为现在的新车6年内无需上线检验,所以车主有好长一段时间可以玩。如果只是小改的话,在年检前将车辆恢复原状还是挺方便的,不影响年检。”韩姓老板说。

  交警部门:近期将开展专项整治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介绍,近期有多名市民向他们反映东龙路南亚汽配城周边有改装车超速行驶,发出巨大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情况,他们大队二中队民警多次在该路段巡逻,但由于车辆改装、飙车扰民等行为属于即时发生的情况,违法时间短,现场查获以及取证的难度比较大。

  鉴于上述情况,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二中队民警近期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将从源头抓起,对汽配城周边的商户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宣传。

  交警部门表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车体外观或动力系统进行改装升级的行为,均属违法行为。改装车辆上路行驶属于违法,更无法通过年检,年检验车时,车辆管理机关一旦发现车辆被违法改装,除要求车主立即改回原样外,还会处以罚款、扣证等处罚;驾驶非法改装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被公安交管部门现场查获的,将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并处200元罚款。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通讯员温从阳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