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23日 08:51: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5月18日上午,龙湾区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司法行政工作,表彰2016年龙湾区司法行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2016年,龙湾区司法行政系统筑牢维稳防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成效明显,圆满完成峰会安保任务,先后被市、区评为司法行政系统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先进集体;扎实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成功调处矛盾纠纷3290件,调解成功率达99.7 %;创新完善矫治帮教方法,在全省首创“互融型”社区矫正工作模式,打造立体式监管网络。做到了突出服务重点,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抓总结谋划,构建普法依法治理新格局;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展现了新面貌。2017年司法行政工作将紧扣龙湾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及打造“五个中心”的战略目标,提高法律服务水平与法治保障能力,重点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完善、矛盾纠纷化解质效提升、特殊人群服务管理规范等七项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王慧杰对2016年司法行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五个中心’,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战略部署的起始之年,做好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意义重大。他指出,司法行政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重要骨干力量,区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润滑功能,发挥社区矫正监管的防护功能,发挥特殊人群帮教服务的缓冲功能。要聚焦民生诉求,提升法律服务效能,尤其是要主动对接民生法律服务诉求,加强对弱势群体的法律帮扶,继续推进法律援助提质扩面工作,切实让群众共享法治红利。要夯实基层基础,落实普法责任、突出普法重点、创新普法方式,全面推进普法依法治理。要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司法行政人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展现司法行政人员形象,打造过硬的司法行政铁军。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