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灵昆特大桥部分区间通过土建验收 S1线开始铺轨

2017年05月22日 09:31:28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市域铁路S1线SG16标灵昆特大桥DK49+208至DK50+263段前天通过土建工程验收,并率先进入铺轨阶段,铺轨区间约1.2公里。据悉,该段的铺轨任务由中铁二局温州市域铁路S1线一期轨道工程Ⅲ标段项目部负责。

  施工现场,随着土建验收的结束,工人们开始忙着拉电、搬运钢轨、开凿水泥面,为铺轨做准备工作。据市铁投集团有关人员介绍,S1线采用高铁相关技术标准,时速比地铁快了近一倍,因此,在铺轨过程中专为轨道施工布设了测量控制网,并采用轨道检测小车进行线路精准控制。另外,铺轨工作分区间进行,待全线轨道铺设完成后,全线53.5公里将焊接成为一条线路。

  记者了解到,随着工程推进,市域铁路S1线SG12标至SG15标土建工程也即将迎来验收工作,在验收通过之后则陆续进入铺轨阶段。其中,土建SG12标和SG13标为地下段,土建SG14标、SG15标、SG16标为高架段,地下段与高架段采用不同的铺轨方式,地下段采用机械法铺轨,高架段则采用人工散铺法铺轨。

  市域铁路S1线一期工程长约53.5公里,是温州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最重要的主干线之一,承担着都市区范围内东西向组团间快速交通联系,待S1线一期工程通车后,将大大提高市民出行效率,缩短旅途时间,并缓解高峰时段交通压力。(记者夏晶莹)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