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首次网络评选“十大为龙湾师生办实事”项目

2017年05月18日 09:28:00来源:瓯网

  近日,龙湾教育局公众号刊登了龙湾区“十大为龙湾师生办实事”的项目评选活动,通过全媒体联动开展“我为‘品质教育·学在龙湾’献一计”系列征集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活动先后更收到社会各界172个“金点子”为龙湾的教育事业出谋划策。

  “把龙湾的教育发展民生实事让大家来评选,这个活动不仅能体现出我们教育为民服务的理念,也能让老百姓参与到教育事业的建设中!”龙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刊登的评选活动启动后,向记者说到说:“从发展东部教育以来,龙湾加快了教育工程的建设,力争能让龙湾的孩子们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

  5月8日上午,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不少家长与教育界人士都纷纷转载“十大为龙湾办实事”的项目评选文章,进行投票,许多人更是对此次活动赞赏有加。随后,记者对参与了此次投票的人员进行采访,“拓宽优质教育资源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提升我们龙湾的教育水平!”在小学任职的王老师告诉记者,去年龙湾区创建了8所“新优质学校”,为许多家庭提供了新的教育选择,是一项有利于教育资源均衡的民生工程,值得为它投上一票。

  校园安全是教育的基础,近年来层出不穷的校园安全事故在每一位家长和老师心中的深深埋下不安的种子,看到此次项目评选后,彭女士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这一实事并说道:“对于我们家长来说,最在乎的就是孩子们的安全,孩子在学校的时间这么长,很容易发生意外事件,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是非常有必要的。”

  听说要评选“十大为龙湾师生办实事”教育项目,龙湾区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陈桐马上关注到这则新闻,在投票界面上,他指着‘加强教育品牌宣传’这一选项告诉记者“去年,我们跟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多次‘品质教育·学在龙湾’活动,对龙湾许多学校进行了宣传报道,加强宣传不仅有利于打响龙湾教育品牌,更有利于满足家长学生不同的择校需求。作为新闻人我更是需要投出这一票。”

  据悉,此次的投票活动将在5月12日结束,届时将在20个优质“金点子”中评选出“十大为龙湾师生办实事”项目。记者向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群众对龙湾区在办学品质提升中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突出矛盾等,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和建议。同时,考虑到每年政府的民生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没有专门针对师生的项目,作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想要希望能为龙湾师生多做实事,提升龙湾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助推“品质教育·学在龙湾”。下一步龙湾区教育局还将完成32项教育基建项目,建成投用区三小、永强中学等4所学校,完成工程建设。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潘舒畅晨晨

[编辑: 张漫韵] 
下载

微博